為甚麼甘乃迪會是洋基3名淺力新秀中


名氣最小的呢


我覺得甘乃迪


應該是最厲害啊


甘乃迪


雖然沒有張伯倫的快速球


沒有王建明的伸卡球


但甘乃迪有最好的控球力


我覺得以後洋基老將退休的時候


王建明是洋基王牌投手


甘迺迪是第2


休斯是第3


張伯倫是第4


一定會是這樣


(請看下面報導)
在洋基隊的三名優秀投手新秀裡,甘乃迪是最不起眼的一個。


論名氣,休斯原本是最被看好的一位;論成績,張伯倫去年季末的強力中繼立下大功,又成為紐約寵兒。


甘乃迪呢?雖然也是潛力新秀,但評價是三人中最低的。這樣的情形,與當年的王建民有些類似。


郭泓志與曹錦輝都是天才型投手,從小就是光芒四射,相較之下,王建民原本被看好的程度並不如郭、曹兩人,連他自己都說:「我以前投很爛!」


「王以前很差?哈哈,我還是第一次聽到,」甘乃迪說,「看看他,他球速這麼快,可是看起來好輕鬆,好像隨便投就是這麼快。」


現在,王建民已是洋基王牌投手,甘乃迪去年升上大聯盟,本季正要嘗試站穩腳步。至少以目前來說,他是排在第五號先發。


王建民剛升上大聯盟時,碰到為了讓老將如強森或穆西納有正常的出賽時間,有時就會被跳過、輪空一次;甘乃迪與王建民相同,將會面臨出場時間不穩定的考驗。


「第五號投手的輪值有時候會被跳過。」甘乃迪很清楚這種情形,「我很討厭,而這是沒有辦法調整的問題,一次休息八、九天,節奏會亂掉,球感沒有辦法馬上就回來的。」


與王建民不同的,是甘乃迪沒有王建民的好身材,官方資料是6呎(183公分),但實際看起來絕對沒有那麼高。也因此,「沒有強力投手應有的身材」、「沒有真正犀利的球路威力」、「技巧型、最多是第三號先發」等標籤,就這樣跟隨著甘乃迪。


「是事實,那又怎麼樣?你告訴我王年輕時評價不高,那看他現在的成就,球探不是錯了嗎?」甘乃迪說,「我沒有王那種伸卡球,也沒有張伯倫的快速球與滑球,但我有控制力,我會改變速度,我還是想辦法與打者對抗,那就是我所能作的。」


當穆西納與派提特等老將離開時,王建民就會是這群年輕人中最老的一個,前投手教練基德瑞說「王該要展現領導能力」,但是,以他沉默的個性,他要如何領導?


「第一,王其實私底下不太安靜。」甘乃迪笑著說,「我想,領導者有很多種,有像穆西納那樣愛說話、愛分析的,也有像派提特一樣,話不多、但是以身作則;我想王就是屬於這一種的。」


甘乃迪進一步分享:「說真的,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。我想最重要的,是他對待自己工作的嚴謹態度,像王在重量訓練室的認真,你們平常就看不到。」


甘乃迪、休斯、張伯倫、與王建民,他們是洋基現在與未來的先發投手棟梁,「如果都能有好表現,那我們長久待在一起的機會就很大,」甘乃迪說,「如果真的能發生,那會是非常酷的一件事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7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